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创富故事
投稿

东莞最土豪小区 年人均败家近万元

2013-12-25 15:59:58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过去一年,很多人在淘宝的花费不少。

淘宝昨日公布全年生活圈网购数据东莞五大“奇葩”生活圈同时出炉

想知道身边哪里网购“土豪”最多吗?想知道东莞哪个小区居民最好“摄”、哪个小区居民最“不怕交警”、哪个小区是“中国大妈”扎堆区?

昨日,淘宝发布过去1年(截至2013年12月10日)的生活圈购买数据。皇朝阁是东莞网购最“土豪”的小区,全年在淘宝人均消费9691元,位列省内9市的土豪生活圈第六。

此外,淘宝同时还发布了各城市排名前五的“奇葩”生活圈,其中东莞“翠溪花园”最好“摄”;虎门捷东路居民最“爱饮”;东城东升路最多“中国大妈”。

文/记者黄江洁、唐红杰

图/记者卢政

10大网购“土豪”小区市区占一半

淘宝昨日发布了1年来东莞人均淘宝消费排名前10名的生活圈。从2012年12月10日至今年12月10日,东莞皇朝阁小区居民人均在淘宝上消费9691元,相当于月均“败家”超800元,位列全市所有生活圈之首,在省内9座城市的“土豪”生活圈中排第六。据悉,皇朝阁位于樟木头镇中心,从房价来看在东莞算不上“豪宅区”,但住户网购却出手很阔绰。

人均网购金额紧随其后的分别是万江区新风楼、水印长堤、旗峰天下、万科虹溪诺雅等9个小区,去年淘宝网购金额分别在7782元~4278元之间。

记者调查发现,生活圈网购金额与小区档次、居住人群等因素密切相关。全市人均“败家”前10名的生活圈中,位于市区的占了一半,其余5个生活圈分别位于樟木头、凤岗、松山湖等经济发达镇,且多数是较高档住宅区。

此外,生活圈网购金额还与小区周边商业配套是否齐全有一定关系。以人均网购4750元的万科虹溪诺雅为例,该小区位于商业配套欠发达的松山湖,网购成为居民消费的不二选择。

这从快递业人士的话中也能得到验证。东莞圆通快递相关人士介绍,“一些位置比较偏僻、商业配套不太齐全的小区,居民往往热衷于网购,我们的快递员往这些小区派件的频次也较高。”

老师也是网购达人:一年人均“淘宝”数千元

学校也是“土豪”聚集地,昨日淘宝同时还公布了土豪学校人均消费金额排名。记者发现,东莞最“土豪”的10所学校全部被中小学包揽,其中东江小学以人均年消费3713元的金额位列全市学校之首,而排名第10的东坑中学人均年网购金额也达1974元。

不过,这样的网购金额显然不及广州、深圳的“豪气”。深圳大学办公楼去年人均网购达11527元,是东莞网购最“土豪”学校的近3倍;广州童心幼儿园去年人均网购也达10300元。

“这些数据我们是基于收货地址得出的。从数据来分析,学校网购的主体应该是老师。”昨日,阿里巴巴公关部相关人士分析认为,中小学生一方面没有那么充裕的零花钱和上网时间,另一方面即便中小学生要网购,也往往是选择寄送到家里。

最“一本正经”:一酒店全年网购正装最多

据悉,手机淘宝“生活圈”功能根据淘宝用户所在的地理位置和收货地址进行鉴定,评选出来了全国最“奇葩”的几十个生活圈。其中,东莞嘉辉会公寓酒店上榜最“一本正经”生活圈,因为该酒店是全年在淘宝上购买正装最多的生活圈。

淘宝同时还公布了东莞排名前5名的“奇葩”生活圈:翠溪花园最好“摄”,住户全年人均购买47325元摄影器材;虎门镇捷东路居民全年人均购买18431元酒,被评为东莞“最不怕交警”的生活圈;东城东升路最多“中国大妈”,因为其居民全年人均购买珠宝金饰达17701元;德生通用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员工最居家,全年人均购买13425元家居产品;水霖学校最爱车,全年人均购买4379元汽车产品。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