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投稿

安徽商报爱心十年之最:最远距离的一次爱心奉献

2015-05-04 13:13:37 来源:安徽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阿飞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从城市到乡村,从合肥到周边地市,从安徽到四川到西藏,10年来,安徽商报《爱心面对面》栏目将温暖和爱心送到许许多多地方,帮助那里的孩子了解外面的世界,给孩子圆梦。 2013年底,我们穿越3150多公里的道路,来到喜马拉雅山脉东端南麓,将爱心从绿水江南的合肥,送往雪地西域的墨脱,为西藏墨脱县完全小学302名孩子送去新年礼物,而这也是10年来本栏目援助的最远的地方。

  爱心助学情牵手墨脱孩子

  2013年10月31日,全长117.3公里的西藏墨脱公路正式通车,墨脱作为中国最后一个不通公路的县城的历史宣告结束。由于交通闭塞,那里的孩子们很少能接触到外面的新鲜事物,甚至连买一个新书包都成为奢望。

  12月1日,安徽商报《爱心面对面栏目》发起了新年“鞋盒礼物”第一站活动招募,为墨脱县完全小学的302个孩子募集新年礼物。合肥银泰中心热心加入,表示将在墨脱县完全小学建立爱心图书室、爱心体育室,以及准备爱心小药箱、文具及冬令用品等。而在之后的采购中,500本图书、302份新年礼物陆续备齐,银泰的VIP客户和员工也纷纷献出爱心。

  12月10日,总价值约5万元的爱心物资通过中国邮政,踏上去往西藏墨脱的路途,满满的爱心涌向这个像雪莲花一样的地方。

  18天的跋涉礼物到达墨脱

  12月28日,历经铁路、公路辗转,第一批新年礼物抵达墨脱。墨脱县完全小学次达多杰校长也在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记者。 “没想到礼物这么快就到了,我把这个消息告诉孩子们,他们都特别高兴,都想看看从安徽寄来的礼物到底是什么样! ”次日,第二批礼物到达。

  12月31日,学校老师给孩子们发放了这批来自安徽合肥的新年礼物。在次达多杰校长的描述中,可以想象那天的盛况:“就像过节一样,各民族的孩子都穿上了自己民族的衣服,整齐地站在操场上,我跟孩子们讲了捐赠的来历,对孩子们来说,这些都是对他们的激励。 ”

  安徽爱心绽放雪莲胜地

  在没使用新书包之前,墨脱孩子的书包都是家长手工制作的,单色的布料、简单的缝制,每逢雨雪,书包容易被雨雪浸透,打湿里面的书本。五年级的白玛尼珍说,由于道路不通,他们没有机会到外面去,甚至不知道书包、文具都可以是彩色的,表面还可以有很多图案。拿到了新书包、新文具,有了新的水杯、温暖的手套围巾,孩子们都特别高兴。虽然很舍不得用,但在新的一年,孩子们还是开开心心地用起了新礼物。 “这些爱心礼物陪在孩子们身边,看到这些礼物,他们就会记住有人在关心他们,他们就有力量和动力,努力学习,改变命运。 ”墨脱县完小副校长罗杰在给我们的回信中表示,实用的礼物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关心与帮助,在安徽好心人的帮助下,墨脱的教育也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回顾《爱心面对面》的10年,我们一直将关注的目光聚焦在孩子身上,也一直尽力为那些偏远乡村的孩子、家庭贫困的孩子募集图书、文具、学费,我们乐于看见充满童真的笑脸,乐于看见孩子眼中亮起的希望之光,更希望看见他们的美好未来。

  对孩子的关爱还在继续,爱心的行动也永不止步,新的十年,《爱心面对面》将架起更多的沟通桥梁,让爱心交流传递。 (周亮、简雅洁)

文章来源:安徽在线 责任编辑:阿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