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投稿

七夕节感受古典浪漫 合肥百大鼓楼名品中心金座上演汉式婚典秀

2015-05-04 13:13:34 来源:安徽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阿飞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商报 合肥网讯 8月2日七夕节,合肥百大鼓楼名品中心金座门口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古典汉式婚礼秀,来自伊人梦婚纱摄影的一对模特身着汉服向大家展示传统汉式婚礼的流程,完成各项庄严的仪式,显示出了中国传统婚礼的神圣意蕴。当晚,汉式婚典成为七夕的最大亮点,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精彩的情侣互动游戏和婚纱走秀,引来潮水般的观礼者。

  汉式婚典庄重大气受热捧

  在司仪的主持下,两位模特首先进行了“沃盥之礼”,即净手,让自己以清洁的心灵面对天地和祖先。随后,“共牢之礼”开始。所谓“共牢”,是指新婚夫妇共食一鼎所盛之肉。这个仪式是对他们婚后日常生活的呈现,让他们意识到恋爱是炽热的,而婚姻则是平淡的,夫妻要在平淡的生活中坚守恋爱时许下的诺言。接下来是“合卺之礼”。合卺杯是用葫芦一剖为二制成,两个杯子可以合而为一。葫芦的内胆是苦的,所以所盛的酒带有苦味。新婚夫妇共饮苦酒,寓意同甘共苦、祸难不弃。整场婚礼的最高潮出现在“盟誓之礼”。国人对西方婚礼中的誓言并不陌生,对中国传统婚礼中的盟誓反而不了解。新娘对新郎动情地说:“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新郎则回应道:“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仪式最后,赞者(司仪)宣读双方盟书,宣布“至此而后,贤伉俪当相濡以沫,白首一心”。盟誓的最后两句话是:“有渝此盟,明神罪之。所不履约,有如江河。”即这个盟约是有神明监督的,谁违背,谁就会受到惩罚。整套礼仪逐一演绎,面对如此庄严肃穆的婚礼,现场的观礼者们都很震撼。

  张女士本次带老公一起报名了本次汉式婚典的体验,她认为:“汉式婚礼很好地传承了华夏婚礼的精髓,富有中国古典元素,让人印象深刻。”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安徽在线 责任编辑:阿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