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独家策划
投稿

《小乔初嫁》国家大剧院连唱两轮获赞

2015-05-04 11:16:20 来源:安徽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阿虎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作为“安徽新创精品剧目晋京展演”的重头戏之一,5月2日、3日,新编大型黄梅戏《小乔初嫁》登陆国家大剧院。在五一假期期间连唱两轮,不仅让首都北京的戏迷们过足了戏瘾,也掀起一阵黄梅热。

  获好评有大气象、高品格

  据了解,该剧以安徽本土文化为底色,以三国故事为背景,还原了一个来自民间的温婉善良而又深明大义的女性形象,讲述了一个极具传奇色彩的“救国”故事。与传统黄梅戏不同的是,这台黄梅戏用亦唱、亦歌、亦舞的生活化表现方式进行了全新的演绎。演出中,混合乐队伴奏模式,多重空间并置转换,既营造出大气磅礴的三国风云,又凸显了黄梅戏沁人心脾的优美唱腔。给现场观众带来了美好的视听感受。

  中国戏剧家协会季国平、崔伟、安志强等专家在观看后表示,该剧是一部使黄梅戏扬眉吐气的剧目,是一部具有大气象、高品格的戏,它提升了黄梅戏剧种的艺术品质和影响力,一定可以传承下去。

  新期待走更远、叫好又叫座

  这台集艺术性与观赏性于一体的舞台剧精品有着强大的主创阵容:省黄梅戏剧院特邀近年来活跃在地方戏创作舞台的张曼君担任导演,以及创作舞台剧《梅兰芳》的著名编剧盛和煜担任《小乔初嫁》的编剧。省黄梅戏剧院优秀青年演员何云、梅院军分别饰演剧中小乔、周瑜。“梅花奖”、“文华奖”获得者董成扮演曹操。另外还有众多颇有成就的老演员为新人甘当绿叶。

  “剧中主要人物,周瑜、小乔、曹操、华佗都是安徽人,这是一部带有鲜明安徽烙印的‘三国戏’。虽然是老故事,但主创团队用全新的视角和创作,在战争、爱情两条线的铺陈下,塑造了一个不一样的小乔。”安徽演艺集团副总经理、省黄梅戏剧院院长蒋建国表示,这部戏自推出以来已演出近80场,获得观众、市场的普遍好评和反响。他期待这部戏以后能够在全国范围内有更多的演出,不断地倾听观众的意见,不断地进行修改和打磨,使这出戏能够走得更远,既叫好又叫座。

文章来源:安徽在线 责任编辑:阿虎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