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 > 河南
投稿

三兄弟蚌埠公交上扒窃420元 男乘客主动打掩护分得200元

2015-05-04 11:16:28 来源:安徽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阿飞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在公共场合,无意中发现有小偷窃取他人财物,你会怎么做?有人选择机智提醒,也有人怕惹祸上身,转身当作没看见,而就有这么一名男子,不仅没有提醒他人,反而在公交车上为小偷打掩护,阻碍被盗者下车。

凤洪、凤武、凤虎三位亲兄弟,2005年起在上海市公交车上实施盗窃,屡次被判处劳教、有期徒刑。“上海反扒警察全认识我们,我们不能再上公交车‘干活’了。”2014年三兄弟回到家乡凤阳,在附近城市继续扒窃。

今年1月26日,凤洪、凤虎、凤武来到蚌埠市怀远县城,乘坐前往蚌埠市区的301路公交车,当车辆停靠在一处公交站时,同车一名与他们素不相识的男乘客王刚,看出三兄弟的盗窃意图,硬是站在车门台阶上阻碍被害人邵女士下车。凤虎乘机站在邵女士的左侧,用右手拉起邵女士上衣衣摆,左手伸进邵女士上衣左侧口袋盗出现金420元;凤洪、凤武站在凤虎身后进行掩护。下车后,凤虎分给为他们行窃打掩护的王刚200元。后四人逃离现场。

今年3月23日,凤洪又一次伙同凤虎、凤武至蚌埠市乘坐112路公交车,利用车内人多拥挤,趁被害人肖翠不备之机,由凤虎盗得内装600元的黑色钱包一个,得手后一起逃离现场。被害人肖翠当日至蚌埠市交通公安分局报案。警方通过调阅公交车监控视频,发现凤洪、凤武、凤虎三名可疑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31日,在一辆128路公交车上,民警便衣巡逻时发现再次伺机作案的凤洪、凤武、凤虎三人,并将他们抓获归案。

犯罪嫌疑人凤洪、凤武、凤虎涉嫌盗窃被龙子湖区检察院依法批捕。犯罪嫌疑人王刚仍在逃。(文中人物均为化名)(记者 陈艳春 通讯员 张超)

原标题:看出小偷盗窃意图 男乘客主动打掩护

文章来源:安徽在线 责任编辑:阿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