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 > 淮南
投稿

淮南一松狮犬发疯咬伤家中数人后闯入菜市场 民警果断捕杀

2015-05-04 11:16:23 来源:安徽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阿飞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本熙熙攘攘、摩肩接踵的菜市场因为突然闯入了疯犬,大家惊恐失色、慌不择路,这是4月27日中午发生在淮南市田家庵区龙湖菜市场内的惊险一幕。

接到群众报警求助后,田家庵公安分局园南派出所民警迅速携带警用装备赶往现场处置。为防止事态恶化,民警紧急将菜市场内的群众疏散,并设置隔离带,随后将疯犬逐渐引诱封堵到菜市场封闭的一角。在联系到该疯犬主人后,民警了解到,该犬系一只半米高、体重40余斤的松狮犬,平时憨态可掬,但当日上午却不知因何故突然性情大变,咬伤家中数人后逃窜。在僵持半小时后,民警现场果断决定将该犬捕杀。考虑到地处闹市区,民警没有使用枪械,而是决定使用抓捕器将该犬控制后捕杀。就在民警准备使用警械上前控制时,该犬突然发狂,窜上前咬伤一名辅警,民警乘机用抓捕器将该犬牢牢控制在地上,并迅速将其捕杀。看到疯犬被民警捕杀后,围观群众爆发出热烈掌声,送给不顾个人安危、勇斗疯犬的民警。

目前,受伤辅警在及时注射疫苗后伤情稳定,疯狗已被深度掩埋。

警方提示:犬类属于季节性繁殖动物,发情以春秋季节居多,2-4月和9-10月发情者较其它月份多,并且春季为犬类疾病多发季节。此段时间,犬类性情极不稳定,易出现攻击倾向,在处置此类警情时,应谨慎处置,避免受伤;不慎被咬后应及时清洗伤口,接种狂犬疫苗。(通讯员 淮南市田家庵公安分局 吴培根)

原标题:菜市场内突现疯狗 民警半小时将其捕杀

文章来源:安徽在线 责任编辑:阿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