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 > 江苏
投稿

安徽20位游客被困尼泊尔震区 滞留机场将现金捐给灾区

2015-05-04 11:16:22 来源:安徽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阿飞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来自马鞍山的20位安徽游客被困尼泊尔。来自马鞍山的20位安徽游客被困尼泊尔。

尼泊尔地震发生后,安徽省马鞍山市张杰等20位摄友一直被困博卡拉。昨日早晨,在经过36小时等待之后,包括这20名摄友在内的98位中国公民开始自救,乘大巴车前往加德满都。在经过一路艰难险阻后,当日17时许,张杰一行通过微信向记者反馈“已经到达满都机场,很安全”。但是,由于机场能用跑道有限,且优先提供给救援物资及抢救伤员使用,目前他们一行人只能在机场滞留等待。

开展自救,乘大巴前往加德满都

昨日一早,张杰在博卡拉通过网络发来消息,称前天晚平静,大家都休息的好。在博卡拉的36小时等待之后,他们决定开展自救。他们联系上附近所有中国公民,决定自行找大巴车离开。

“他们自己找的车。”昨日10时许,张杰的妻子何艳告诉记者,由于没有伤亡,他们暂时得不到救,所有决定先采取自救。包括马鞍山20名摄友在内一共有98位中国公民,乘坐5辆大巴车,自行前往加德满都。

地震发生后,博卡拉一直余震不断,大巴车开往加德满都一路都是山路,家人非常担心余震之后的山体滑坡和泥石流。何艳说,被困人员精神和肉体双重压力下,部分女性表示“要崩溃”。

“一路吉祥”、“早日归来”。张杰众多好友和马鞍山在微信群里为他们祈福平安,鼓励他们冷静自救。

一度失联,98人终于抵达机场

“一路顺畅,一个半小时抵达加德满都机场。”昨日13时11分,张杰发来微信称,他们计划4点左右能坐上飞机回国,1个小时到拉萨,然后会在拉萨停1个小时。

但没有那么顺利,“电话打不通了。”15时38分,张杰的妻子又开始担心起来,从午后到现在音信全无。更让何艳坐立不安的是,网上有新闻报道称,当地机场有1000多人排队等候飞机,还发生了冲突。

就在大家在焦虑中等待时,大约17时许,张杰从加德满都给妻子何艳打来电话。他说,经过艰难险阻,目前已经到达满都机场,机场人较多,大家在等待中。

备降有限,回国人员滞留机场等待

据摄友孙立反馈,因机场起降通道有限,相当繁忙,机场供电因震部分损坏,备降能力有限。

“目前来看,暂时是无法登机了。”截止昨晚发稿时,何艳对告诉记者,因为机场能用的跑道有限,而且优先提供给救援物质及抢救员使用,估计张杰一行可能要在机场滞留过夜了。机场人比较多,但会提供大家饼干和水。

在机场捐赠现金给灾区人民

据介绍,他们到达机场后,还通过机场的捐赠机构给尼泊尔人们捐赠了现金2400元。在机场,国家旅游局派来2辆大巴车让大家乘坐休息。

昨晚21时许,滞留在机场的马鞍山摄友傅强说,他刚联系尼泊尔当地(中国救援)指挥部,称国内航班非常充裕,只是由于加德满都机场只有8个停机位,所以很多飞机在空中盘旋等待时机。目前,先让搭乘救援队和物质的飞机降落。指挥部工作人员对傅强说“你放心,飞机多,大家都能回。”

“现在都在机场上空盘旋。”傅强说,如果运载救援队伍和物资飞机降落后,那么前来接回中国公民的飞机就会降落。

原标题:安徽20位游客被困尼泊尔:展开自救 机场捐现金救灾

文章来源:安徽在线 责任编辑:阿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