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投稿

这六个妙招可以帮孩子赶走身边的辐射

2015-05-04 11:16:21 来源:安徽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阿飞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商报 合肥网 无线合肥讯 研究表明长期、过量的电磁辐射会对儿童的生殖系统、神经系统和免疫系统造成直接伤害。对儿童来说,采取防患措施是有必要的。

这六个妙招可以帮孩子赶走身边的辐射

  1、别让卧室里电器扎堆

  不要把家用电器摆放得过于集中或经常一起使用,特别是电视、电脑、电冰箱不宜集中摆放在卧室里,以免使自己或孩子暴露在超标准辐射的危险中。

  2、勿让孩子在电脑身后逗留

  尽量别让屏幕的背面朝着有人的地方,因为电脑辐射最强的是背面,其次为左右两侧,屏幕的正面反而辐射最弱。

  3、用水吸电磁波

  因为水是吸收电磁波的最好介质,可在电脑、电视的周边多放几瓶水。不过,必须是塑料瓶和玻璃瓶的才行,绝对不能用金属杯盛水。

  4、减少家用电器待机

  当电器暂停使用时,最好不让它们长时间处于待机状态,因为此时可产生较微弱的电磁场,长时间也会产生辐射积累。

  5、及时洗脸洗手

  电脑、电视的屏幕表面存在着大量静电,其聚集的灰尘可转射到脸部和手部皮肤裸露处,时间久了,易发生斑疹、色素沉着,严重者甚至会引起皮肤病变等,因此在使用后应及时洗脸洗手。

  6、补充营养

  让孩子多吃些胡萝卜、白菜、豆芽、豆腐、红枣、西红柿、海带、橘子以及牛奶、鸡蛋、动物肝脏、瘦肉等食物,以补充人体内维生素A和蛋白质。还可适当饮些茶水,茶叶中的茶多酚等活性物质有利于吸收与抵抗放射性物质。

  【有奖征集与安徽有关的热点、事件、爆料、好贴、好文,稿费从优。投稿请扫码关注“无线合肥Free"微信号(或直接搜索:wisehf54)】

无线合肥二维码

文章来源:安徽在线 责任编辑:阿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