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投稿

家长必读:这16句话一定不能对孩子说

2015-05-04 11:16:20 来源:安徽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阿飞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商报 合肥网 无线合肥讯 父母在与孩子说话的时候其实要非常注意自己的言行,因为也许你的一些话会对孩子产生巨大的影响。你可能觉得这些话没什么,但是孩子却把你的这些话放在了心里。

家长必读:这16句话一定不能对孩子说

  1、做个男子汉。

  教会孩子学会表达自己的情感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像这样情绪不稳定,非常强烈的表达是不对的,也许孩子会误解“成为一个真正的男人”这句话。

  2、你不能这么做。

  你不能阻止孩子探索他们非常感兴趣的事物,也许你觉得这样做不对,但是孩子却对此非常感兴趣,不要把家长的思想强加在孩子身上。

  3、我希望有一天你会有一个像你一样的孩子。

  这句话听起来似乎是对的,明智的。但是实际上你可能是在告诉你的孩子你抚养他们非常痛苦,希望他们和你们有同样的遭遇。

  4、你的爸爸/妈妈是个蠢货。

  你的另一半和前任可能的确是个蠢货,但是你必须记住你在孩子面前讲这些是不对的,因为你批评的对象是孩子的长辈,长辈在孩子心里的地位是非常崇高的。也许你只是不经意在他们面前一说,但是孩子可能会想,爸爸或者妈妈为什么是蠢货呢?也许你们以后在教育他们的时候,他们也就会骂你们蠢货了。

  5、不要在孩子面前说,你怎样,而你的兄弟姐妹怎样。

  我们必须同等看待我们的孩子,不应该让孩子觉得父母对他们不等对待。

  6、闭嘴。

  没人希望别人对他说闭嘴,如果你老是对你的孩子说闭嘴,也许他们以后也会经常对别人说闭嘴,这样孩子给他人的印象就会非常不好。

  7、你为什么不能像你的兄弟姐妹一样呢?

  你这句话不但不能让你的孩子学乖,也许还会破坏兄弟姐妹的感情。

  8、不要哭了,不然我会让你哭得更厉害的。

  不要威胁你的孩子,阻止孩子哭闹不是只有威胁恐吓这一种方法,父母应该耐心好好说,也许孩子就会听话了。

  9、你为什么总不能做些对的事情呢?

  孩子总是在犯错中成长的,若每次他犯错你总是大声呵斥他,那么他以后可能再也不敢尝试新事物了。

  10、这没有什么可怕的,大胆去做。

  告诉你的孩子其实没什么可怕的,其实这么说并不能减轻你孩子心中的恐惧。你应该你了解孩子的内心,听听他们害怕的原因。

  11、这就是你不听话的后果。

  与孩子的关系不要弄得太僵硬,硬碰硬只会让你和孩子的关系越变越差,作为家长要有耐心的教育孩子,不要每天以呵斥争吵解决问题。

  12、你是个坏孩子。

  当你大声呵斥孩子别这么做的时候,你可能会让孩子觉得他们是个坏孩子。你应该这样说:“你现在的行为可不是我心中那个乖巧懂事的孩子会做的事情哦。”

  13、我讨厌我的身体。

  当你在孩子面前表现出厌恶自己身体的某一部位时,孩子也许也会学着你的样子厌恶自己身体的某部分,你应该让你的孩子为他自身感到快乐才是。

  14、我数学不好,你千万别学我。

  你这样子可能会让你的孩子觉得自己的数学也不好,会让他们觉得数学不好是正常的,因为父母也这样。

  15、让我来帮你做。

  孩子应该学会独立自主,什么事情都要学会自己做。如果那你一直帮孩子刷牙,帮他们穿鞋子,什么事情都帮他们做好的话,这无疑是害了他们。

  16、你比那个什么时候看起来好多啦。

  你可能认为你提供只是建议性的批评,但是这仍然是批评,这样可能会伤害孩子的自尊,也许会产生毁灭性的后果。

  【有奖征集与安徽有关的热点、事件、爆料、好贴、好文,稿费从优。投稿请扫码关注“无线合肥Free"微信号(或直接搜索:wisehf54)】

无线合肥二维码

文章来源:安徽在线 责任编辑:阿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