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旅游指南
投稿

强对流天气气温高达31度 合肥高温伴随暴雨

2015-05-04 11:16:22 来源:安徽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阿飞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有一种天气以脾气火爆见称,那就是强对流天气。昨天下午,似火骄阳一下子黯然失色,风雨随后接连而至,这就是典型的强对流天气。今天,合肥的天气不见好转,还是一副暴躁的性子。

  昨天,强对流天气已驾临我省。安徽省气象台数据显示,4月27日0~16时,我省淮北北部和六安出现降水,雨量较小,砀山、亳州、界首、太和、蒙城、六安出现雷暴;全省最高气温淮北北部24~26℃,其他地区27~30℃,最高金寨、青阳、泾县为30.5℃,合肥达到29.4℃。强对流天气来得措手不及,昨晚,肥西山南下起了冰雹,造成一定生命财产损失。

  所谓强对流天气,就是冷暖峰打得不可调和,是具有重大杀伤性的灾害性天气之一。强对流天气发生于中小尺度天气系统,空间尺度小,一般水平范围大约在十几公里至二三百公里,有的水平范围只有几十米至十几公里。预计今明两天,我省自西北向东南有一次较强雷阵雨天气过程,其中江北部分地区有雷暴、阵风8级的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局地可能有冰雹等强对流天气。5月2日前后受暖湿气流影响,我省有较明显降水。就合肥来说,今天全市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雷雨时阵风8级。最高气温达到31℃。

  专家提醒,近日我省将出现强对流天气过程,可能导致江北部分地区作物出现倒伏,影响麦菜的后期产量,同时大风天气对设施大棚和早稻的移栽也有一定的影响,各地需做好作物防倒伏工作。 (李若冰本报记者罗敏)

  原标题:强对流天气今日来袭

文章来源:安徽在线 责任编辑:阿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