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旅游指南
投稿

五一合肥市民可乘热气球游巢湖

2015-05-04 11:16:21 来源:安徽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阿飞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在巢湖之滨,一片广袤的“岸上草原”将在五一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合肥市民游巢湖又多了一个新选择。

  昨天,记者从包河区五一旅游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岸上草原”三大区域征名活动也圆满结束,来自全国25个省市近300名作者踊跃参加。

  三区域景点命名全部确定

  “岸上草原”总长约1.6公里,总面积约32万平方米,面积与逍遥津公园大致相当。其中,草皮铺设面积约28万平方米。

  “岸上草原”上有7座小山丘,草原中还有两个内湖,分东、中、西三个部分。为方便游人辨识,3月23日,“岸上草原”正式对三个区域及景点进行有奖征名。

  “征集令”一经发出,社会反响十分强烈。截至4月10日截稿期间,通过邮箱、微博以及信件形式,共收集来自全国25个省市的近300名作者逾400组有效征名。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岸上草原的征名活动结果揭晓。来自合肥的网友“田聿(yu)”夺得一等奖。如今,东部区域命名“万年台”、西部区域为“万年岛”,中部游客接待中心称“万年堂”。两个内湖分别为“万年潭”和“万年泉”。

  可乘热气球15米高空览巢湖

  五一期间,市民可到“岸上草原”最高点,体验“滑草”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处共设有4条滑道,市民在体验滑草乐趣之余还能站在平台上远眺巢湖。

  令人期待的热气球项目,也将于节日期间正式开放。热气球球身到球篮为22米,能升至15米高,一次可乘坐6-8人。市民可亲自体验升空的感觉。

  如果你也心动了,想体验一番的话,可以带着家人,开车从包河大道一直向南行至环湖大道,由交口西行,“滨湖岸上草原”就在“中国鼓”建筑对面。

  森林小火车又将与小朋友见面

  今年的五一,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内,众多项目也将呈现,特别是小朋友喜欢的装扮一新的森林小火车。小火车旅游线路全长5.3公里,每天将根据客流量安排15-16个班次。

  如今,俄罗斯风格全木站房、索菲亚教堂风格主月台和沿线一座小月台已建成。未来,公园还规划在小火车沿线为儿童乐园配套建设一个具有童趣风格的月台。

  此外,公园还将举办第二届印象包河森林童游节活动,以“快乐家庭”为主要诉求对象。

  “通过让孩子体验家长童年时期的游戏,如踢毽子、跳皮筋、滚铁环、丢沙包、跳房子等,让大人和孩子一同参与游戏、竞技和娱乐,提升家庭幸福感。”该负责人说道。

  原标题:五一可乘热气球高空览巢湖

文章来源:安徽在线 责任编辑:阿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