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投稿

澳洲驻港总领事官邸遇窃 失财10万元无人受伤

2015-05-04 10:13:54 来源:腾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澳洲驻港总领事官邸遇窃 失财10万事件中无人受伤

澳洲驻港总领事Paul Tighe(小图)位于香港仔香岛道39号的独立屋官邸昨日遇窃,户主损失10万元财物。 香港明报图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香港《明报》专报道,香港一个月内发生第二宗涉及驻港总领事官邸遭爆窃案件。澳洲驻港总领事位于香港仔香岛道的独立屋官邸,昨凌晨遭匪徒入屋搜掠,男户主发现后报警,经点算后损失约10万元财物。

警方调查后,怀疑贼人从屋苑旁的住宅地盘爬过围墙,进入总领事官邸范围,再从窗户入屋爆窃。上月6日,位于港岛半山布力径的印度驻港总领事馆的官邸亦遭人爆窃,幸屋内人及时揭发,力保不失。

澳洲驻港总领事Paul Tighe发出新闻稿,指事件中无人受伤,非常感谢香港警方迅速及专业的响应,又指警方正调查事件,不作更多评论。

昨日凌晨6时许,香岛道39号独立屋的58岁外籍男户主报案,指家中遭爆窃。警员接报到场,发现屋内有窗户被打开,户主点算后证实损失港元、人民币及一批首饰,总值约10万元,案件交由西区警区刑事调查队跟进,搜索后未有发现贼踪。

Paul Tighe于2011年10月出任澳洲驻香港总领事,到港前为澳洲外交及贸易署贸易及经济政策部门第一助理秘书,曾任澳洲驻希腊大使及驻泰国大使馆副领事,又曾在巴黎担任世界经济合作及发展组织的澳洲代表。

遇窃独立屋为澳洲政府在1968年以39.8万元买入,旁边的独立屋则由电视广播主席陈国强妻子伍婉兰和另一公司,于1985年以公司名义以390万元买入。

文章来源:腾讯网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