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外媒:苹果接受中国安全审查 确保能继续销售

2015-01-26 10:47:39 来源:腾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外媒:苹果接受中国安全审查 确保能继续销售

资料图:一处苹果专卖店内景。(图片源于网络)

参考消息网1月25日报道 英媒称,苹果公司已经接受中国对该公司产品进行全面安全审查的要求,以确保该公司能在中国继续销售其硬件产品。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月24日报道,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同意,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可以对iPhone、iPad和Mac等产品进行安全审查。尽管苹果公司所有硬件产品均在中国制造,但该公司硬件产品和软件均在美国设计,这导致中国政府担心这些产品可能秘密窃取中国公民信息。

报道称,国信办负责人对库克说,中国已经成为苹果最大的市场之一,但有必要对产品进行评估以确保国家安全。

据称库克在一次会谈中对这名官员说:“前段时间有传闻说我们向第三方提供后门和数据。我们过去没有、将来也不会提供后门。”

这名官员说:“你们的产品要让我们的网络安全官做评估。我们需要得出结论,让消费者用得放心。”

无法联系上苹果公司对此置评。

中国对苹果公司产品安全性的质疑由来已久。去年7月,中国国家媒体声称iPhone威胁国家安全,因为这款智能手机可以记录用户的位置。国家电视台称,“常去地点”功能可能泄露人们何时去了何地的信息。

接受采访的一名研究人员说,信息是极其敏感的数据,它可能泄露国家机密。中国国家媒体过去曾抨击苹果公司,指责该公司向美国间谍机构提供用户数据,呼吁对该公司进行“严惩”。

在美国国家安全局前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披露美国从事间谍活动之后,思科公司和国际商用机器公司等美国硬件设备企业在中国均受到分析人士和企业所谓的“斯诺登效应”的冲击。

文章来源:腾讯网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