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台媒:马英九曾当面“鼓励”朱立伦参选2016

2015-05-04 10:13:56 来源:腾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马英九日前曾“鼓励”朱立伦参选2016,图为朱立伦4月30日出席淡水区竹围高中综合大楼动土典礼。 台湾《联合报》图

马英九日前曾“鼓励”朱立伦参选2016,图为朱立伦4月30日出席淡水区竹围高中综合大楼动土典礼。 台湾《联合报》图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虽然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表明“我不会参选2016,这样可以吗?”但据了解,马英九日前利用朱立伦赴其办公室报告的机会,当面“鼓励”朱立伦参选,甚至吴敦义也与朱立伦单独对谈。

知情人士透露,在获马英九鼓励及与吴敦义对谈后,朱立伦虽未当场允诺,但“这两天的态度已有些许改变”,例如提及参选2016话题时,已从过往的“做好、做满”新北市长,“微调”为“做好”新北市长,也让挺朱人士重燃希望。

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陈以信昨晚表示,马英九早已公开表示,希望“由最强有力的党员,民调最高、最有胜选机会的人来参选”。至于马英九私下劝进朱立伦传闻,则不予评论。

知情人士指出,包括蓝营资深“立委”在内的许多重量级蓝营人士,因对朱立伦不选的冲击感到忧心,因此多次建议马英九出面处理。朱立伦并未当面向马英九或吴敦义松口承诺参选、或是再让他考虑看看,主要顾虑仍是他宣示要“做好、做满”新北市长的承诺。

虽然朱立伦仍未松口,但据了解,蓝营将会有新一波劝进潮,马英九将再度找朱立伦“谈一谈”,党内高层也会就最新情势再次向朱立伦分析参选与否利弊得失,待朱立伦作最后决断。

至于吴敦义动向,据指出,吴敦义已明确告知马英九、朱立伦,若届时党仍没人出马、要征召他,唯有这种情况才可能参选2016。

文章来源:腾讯网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