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在线 > 国内财经
投稿

池州电信员工耐心帮助老人获赞:尊老敬业是为人之本

2015-05-04 10:49:11 来源:安徽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5032711160774774

3月20日上午,春光明媚。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丁承启,给本报送来了一封表扬信,信中赞扬了池州市电信公司彭彩媛女士尊老敬业的美好品格。本报记者很感兴趣,按照丁老留的电话号码联系了彭彩媛女士,约好了采访时间。24日上午10点,记者在电信公司看到了正在工作中的彭彩媛,四十多岁,中等身材,戴着眼镜,扎着一个马尾,整个人显得非常精神。

今年43岁的彭彩媛,2009年来到电信公司工作,现任池州市电信公司的销售部主管。多年来,一直兢兢业业的工作,默默无闻的奉献。一分耕耘,一份收获,2009、2010年她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员工”;2012-2013年期间又被评为“杰出员工”。彭彩媛用自己扎实的业务技能和优质的服务,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赢得了广大用户的好评,提升了中国电信池州公司的良好服务品牌。

爱岗敬业 服务为先

2009年,彭彩媛从联通转职到电信工作,负责全市的终端运营,扎实的技术能力让她得到公司上下的认可。2012年,由于突出的业务能力,彭彩媛被任命为池州市电信营业厅的店长。刚调到营业厅,因为与以前的工作内容完全不同,彭彩媛没有立刻开展管理工作,而是花了半个月的时间,认真观察,梳理思路,确立了“从服务做起,带动销售”的发展方略。每个新来的营业员,她都要先培训一个星期,主题就是怎样做好服务。在她看来,服务是发展的前提,服务做不好,发展只是空谈。

刚担任店长时,因为担心工作中会出现问题,彭彩媛时常来营业厅巡视,甚至周末休息日都记挂着工作。对此,她笑容可掬的说:“职责所在,不放心,顺便来看看。”正是这样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彭彩媛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情,得到广大电信用户的敬爱。

近年来,随着电信业务不断推陈出新,营业厅每年承接的各类业务通知文件也持续增加,营业员不仅要学会业务的受理操作,而且要对各类电信产品政策、资费结构、服务功能等全面掌握,营业员的工作压力也随之增加,作为营业厅店长的彭彩媛更要起带头作用。为了能首先掌握最新政策,彭彩媛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业务培训,遇到不懂的,不耻下问,直到全面掌握为止。她不仅这样要求自己,也严格要求营业厅的每位员工。“如果我们员工自己都不清楚产品的政策、功能,那还怎么为用户服务呢?”彭彩媛这样说道。为此,她经常在晨会和例会上和员工们交流,大家一起分享遇到的问题,集合群众的智慧,一起解决问题。

尊老爱幼 爱心付出

作为家中排行最小的子女,彭彩媛并没有被养成娇纵的性格,相反,她热情善良,待人真诚,对待老人尤其有耐心。她说:“看到这些老人,就像看到自己的父母,就会不自觉地想多关心他们。”

丁承启是电信的老用户,2013年,女儿为了防止他走误失联,特地给他购置了一款天翼功能手机,以方便联系。手机虽好,可是他却不会使用,于是就来到了电信大楼营业厅寻求帮助,这就是丁承启第一次见到彭彩媛的地方。彭彩媛对记者说,当时她在营业大厅里巡视,看到一位老人神色焦急的站在那里东张西望,她怕老人有什么困难,就主动上前询问。了解情况后,她细心地调试好手机功能,并认真教他怎样使用,期间没有任何不耐烦,此外,她还把自己的联系方式告诉了丁承启,让他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来找自己。“我是家中最小的孩子,这位老爹爹跟我父亲差不多大,看到他就像看到了我自己的父亲,而且帮助他也是我工作的一部分。”事后,彭彩媛这样说道。

提起在营业厅担任店长的二十个月期间,彭彩媛说,最让她自豪的不是营业厅的销售额增加了多少,用户的满意度提高了多少,而是期间和员工们相处的非常融洽,没有一个员工因为工作不开心而离职,这让她感到非常开心。

在员工们的心里,彭彩媛就像是一个大姐姐,不管是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中,都非常的照顾他们。营业厅的员工现今大多数都是90后的女生,她们个性要强,对待她们,彭彩媛说,不能强制性的要求她们,而是要尊重、引导她们。在公司的晨会和例会上,彭彩媛从来不会批评自己的员工,而是表扬、鼓励她们,在私下,她却会与员工沟通,提出她们做的不好的地方,帮助她们改进。

也许彭彩媛只是一个平凡的工作人员,但在电信营业这个大舞台上,她以爱岗敬业、勤勉努力的工作态度,尊老爱幼、热忱待人的品格,尽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社会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文章来源:安徽在线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