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在线 > 中国好人
投稿

淮北师范大学72个大学生资助一个高中学生

2014-12-15 17:05:4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小珂的妈妈周艳芹接过大学生捐赠的善款感动得热泪盈眶。)

  12月7日清晨,淮师大管理学院13级电子商务班的两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从滨湖校区赶到了凤凰山经济开发区河北村,这里有他们班72个大学生共同的妹妹小珂。

  寂静的河北村里寒风萧瑟,15岁的小珂坐在有些凌乱的院子里,就着透进来的阳光埋头做着习题。8岁的弟弟在院子里跑来跑去,一刻也不愿消停,而妈妈周艳芹则在堂屋里擦拭着几件仅有的家具。

  “今年农历八月十五的时候,我们来过小珂家一次,那时就是这个样子,现在天气这么冷了家里一点取暖的设备都没有。”大学生胡世耀是第二次来小珂家了,3个月前的一次爱心中秋节活动中,胡世耀得知因家境贫寒,刚考上淮北一中的小珂在生活和学习上遇到了很大困难。“我当时就在想能不能帮助她一把,回到学校跟老师一商量,老师非常赞同,并且发动全班同学为她捐款。”

  胡世耀所在的13级电子商务班共有72名大学生,经过商议,大家一致同意资助小珂直到她高中毕业,而那时也正是大家大学毕业的时候。“大家每人每学期出20元钱,然后老师再资助一些,每学期赞助小珂1200元,逢年过节时我们都会去看望她,这样或多或少都能减轻下她家里的压力。”胡世耀说,虽然大学生没有经济来源,但20元大家省一省就出来了,这对于小珂来说却意义非凡。

  小珂的妈妈周艳芹告诉记者,小珂的爸爸在2012年因为肝硬化去世了,现在母子三人相依为命。因为小珂的弟弟还太小,她不敢外出打工,只能在家附近做些零工,虽然享有低保,但家里仍然入不敷出。“小珂现在住校,每周末回家住半天,一个月生活费300元。这孩子很爱学习,大部分钱都用来买学习资料。”说起小珂,周艳芹自豪地说,这闺女从不让她操心,今年刚考上市一中,成绩一直很优异。最近,学校刚刚为她申请了奖学金,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减轻了家里的负担。接过大学生们送来的1200元资助金时,周艳芹的泪水止不住流了下来,“谢谢你们这些好心人,我把这些钱都给小珂存起来,供她上学。”

  有些腼腆的小珂在一旁紧紧挽着母亲的臂弯。“我想考上大学,以后能帮妈妈分担些压力,等我能挣钱了就供弟弟上大学。”小珂告诉记者,自己刚进入高中还有些不适应,但自己一直在努力,能够得到大学生哥哥姐姐们的帮助,让她觉得自己是个幸运的女孩。

  “以后有困难了就直接告诉我们,不论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上,我们都会想办法帮助你的。”一同前来的淮师大管理学院老师郭艳艳叮嘱小珂不要有压力,要好好学习。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