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在线 > 中国好人
投稿

当孝顺的外地媳妇遇到好心的社区邻居

2015-05-04 10:14:0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马鞍山市西苑社区的孙继凤是一名孝顺的儿媳妇,在丈夫去世后的六年里,她一直坚持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并且承担起照顾他们的责任。她的邻居沈之馨和荣生娥夫妇,见到孙继凤生活艰难却依旧孝顺如初,便经常帮衬她一把。4月15日,记者在荣生娥家见到了正在帮她带孙子的孙继凤。

  丈夫去世,外地媳妇孝心不变照顾公婆

  1999年,孙继凤经人介绍认识了一名马鞍山的小伙子,于是她辞掉了会计工作,从宣城嫁到马鞍山,不久她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然而,幸福的生活仅仅维持了十年,2009年的元月份,丈夫高空作业时不慎坠楼去世,留下了当时没有正式工作的孙继凤和年仅9岁的儿子。

  丈夫的去世让孙继凤的生活蒙上了一层阴影,儿子年纪尚小,公公婆婆年事已高,家庭的重担落在了她一个人身上,孙继凤依靠低保和送牛奶的微薄收入维持家庭生活。

  除了养家糊口外,孙继凤还承担起照顾公公婆婆的责任。尽管丈夫已经不在人世,但六年来,孙继凤一直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料理他们的生活起居,无论是洗衣做饭,还是理发看病。

  因为要送牛奶,孙继凤每天早晨四点钟就要起床,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公公婆婆的房间看看两人是否睡得安稳,帮两人盖好被子后,她才出门送奶。今年的1月份,孙继凤90岁的公公去世了,葬礼是孙继凤一手操办的。

  生活艰难,好心邻居屡施援手不计得失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孙继凤说,丈夫去世的六年里,自己能够坚持下来,还要感谢邻居沈之馨和荣生娥夫妇的帮助。

  沈之馨夫妇和孙继凤一家是邻居,两人是送牛奶时认识的,当时沈之馨是奶站的站长。熟悉之后,两家人便经常来往。孙继凤的丈夫去世后,沈之馨夫妇对孙继凤更加关心,经常在经济和生活上帮助孙继凤母子。

  孙继凤的儿子张谦升初中时,一次性要交学费7700元,这让孙继凤犯了难,见到这个情况,沈之馨夫妇便帮张谦交清了学费,还给张谦买了一台电脑。张谦不但品学兼优,而且也很孝顺。孙继凤说,这也是沈之馨夫妇的功劳。

  2014年的4月,孙继凤因病卧床,沈之馨夫妇不仅帮她交了医药费,还主动照顾孙继凤,给她做饭喂药,同时承担起帮她送牛奶的工作。

  2014年4月14日晚上,沈之馨在帮孙继凤去奶站拿牛奶的路上,不小心撞伤了人,事后赔偿了8万元。孙继凤听到这个事情,感到十分愧疚。“大哥是因帮我拿牛奶才碰到交通事故,赔了8万元,我又没有钱去赔偿,我觉得特别对不起他们家。”而沈之馨夫妇却安慰她说,千万不要介意。

  心怀感恩,邻里之间互相帮扶亲如一家

  多年的帮助,让孙继凤母子和沈之馨夫妇早已经亲如一家,她和荣生娥更是情同姐妹。平日里,孙继凤就称呼沈之馨和荣生娥大哥大姐。对于沈之馨和荣生娥夫妇的帮助,孙继凤说,自己觉得没有办法回报,而荣生娥却告诉记者,孙继凤也帮助了自己很多。

  “她经常到我家来帮我做些家务事,我家没人时,就来帮我看门,还帮我照顾我的孙子。”荣生娥说道。荣生娥的腿脚不好,随着年龄渐长,身体更是每况愈下,孙继凤经常过来帮她做点事情。

  “大哥和大姐就像我的亲人一样,他们的恩情我一辈子也还不清。”孙继凤说道。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