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在线 > 中国好人
投稿

夫妇获赠17万元手术善款 捐出剩余钱救他人

2015-05-04 10:14: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如何处理用不完的善款?日前,界首市一对在温州务工的夫妇获赠17万元手术善款,毅然将剩余的7万余元凑成整数捐出,而受助人亦如此效法。爱心接力,给3人送去生的希望。

  “孩子现在恢复得怎么样了? ”

  “好多了,嫂子身体也恢复得很好吧? ”

  4月20日,安徽人王海波和湖北人向勇在电话中嘘寒问暖。一笔善款,接力传递,把两个素不相识的家庭联系在一起。

  今年33岁的王海波,是界首市代桥镇王寨村人,多年来一直与妻子张丽侠在温州谋生。王海波开出租车,张丽侠在一家书店当导购员,8岁的儿子跟随爷爷奶奶在家乡读书。王海波还是温州出租车微信车队的一名义工,遇到老弱病残孕乘客从来不收钱。

  2010年12月的一天,厄运突然降临,时年26岁的张丽侠晕倒在书店里,经医院检查,被确诊为尿毒症。此后王海波夫妇辗转温州、北京、石家庄等地求医问诊,很快花光了多年省吃俭用攒下的20多万元积蓄,但张丽侠的病情依然没有好转。

  “换肾才能治本。 ”医生告诉王海波夫妇,但尿毒症患者排队等肾源至少要3年至5年。幸运的是,2014年初,张丽侠的母亲范启英与她肾源配对成功。然而经过3年多近800次透析治疗,王海波夫妇早已负债累累,去哪里筹措换肾手术10万多元的费用呢?

  王海波夫妇的遭遇,受到温州当地媒体的关注,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一笔笔捐赠,一款款爱心,很快就汇聚成17万余元善款,这下手术费用有着落了。今年1月15日,张丽侠成功实施了肾脏移植手术。

  当张丽侠可以下床活动后,王海波夫妇算了一笔账,除去手术费用,尚余7万余元善款。与此同时,他们还欠着亲戚朋友6万余元,并且张丽侠后期治疗依然需要大笔花费,每年用于抗排异药的费用就高达六七万元。

  如何处理余下的善款呢? “善款是用来救命的,老婆的命救回来了,剩下的钱就应该救其他人的命! ”王海波决定将余下的善款凑成8万元的整数,捐献给其他受困的病人。

  在温州当地义工组织的介绍下,王海波得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有一名患先天性心脏病的男婴向宏彬,他的父亲向勇正为高额的医疗费用发愁。 1月24日,王海波来到医院,看望刚刚接受完手术的向宏彬,郑重地填好预交医疗费清单,为他存入这救命的8万元善款。此时的向勇已经欠下医院6000元了,这笔善款点燃了一家人的希望。万分感激之余,向勇向王海波表示,这笔钱如果用不完,他也要把剩下的钱捐给其他急需用钱救命的人。

  向宏彬很快康复出院了,向勇践行承诺,2月17日将剩下的1.5万元善款捐献给向宏彬的病房室友,患重症肺炎和肌无力的3岁儿童尹浩。

  17万元善款,经过爱心接力,温暖着3个家庭的心。王海波说:“感谢社会上那些不知名的好心人,是爱的力量拯救了我妻子的生命,也拯救了我们这个家。今后我会尽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让爱继续传递! ”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