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在线 > 中国人物
投稿

"庐州第一神捕"获全国先进工作者

2015-05-04 10:13:5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魁梧的身板、黝黑的脸庞,说话时有些腼腆,可眉宇间却透出一股英气,他就是合肥市公安局逍遥津派出所民警王军。从警十年,抓获犯罪嫌疑人800余名,被称为“庐州第一神捕”。4月28日,王军在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王军与其他巡逻民警有些不同,他随身携带的装备箱分成冬天和夏天两种,除了常备的防弹衣、警棍、手铐、警绳、枪械外,还有他个人自备的物品,主要是一些便装、墨镜、假的粗金项链和文身贴纸。服装也根据办案需要分为几种社会角色,在一次执行任务中,他的这些装备就起了关键性作用。

  当时市公安局110报警台接到市民沈女士的报警,称她的丈夫因欠别人高利贷7万余元,于8日18时被一伙人带到某小区18幢楼房非法拘禁。驾驶402巡控车的巡警王军接到110指令后,当即赶了过去。为了接近这些人,王军戴上准备好的假金项链,上身贴了多处文身,还弄了头发,换上便服进入小区,他一边探听虚实,一边迂回着接近目标。当王军假借收电费名义敲房门时,这伙人见他这样的装扮,压根没想到会是警察,进门后,王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举将6名涉嫌非法拘禁的犯罪嫌疑人擒获。

  王军每天的工作就是在街面上巡逻,这个在别人眼中平凡而枯燥的职业,在他的眼中却有着一片广阔的天地,有着刑警与歹徒斗智斗勇的惊心动魄,也有着社区民警默默奉献的似水柔情。2005年,他脱下军装又穿上警服。从警10年,他抓了800多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其中外省逃犯67名、本省逃犯49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价值680多万元,多年巡控战果均创安徽巡警第一,被群众和媒体赞誉为“江淮神捕”、“庐州第一神捕”。他10年800多嫌疑人,平均一年抓获80多嫌疑人,每四天就能抓到一个嫌疑人。(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