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在线 > 生活提醒
投稿

男子敲诈村书记50万获刑5年

2015-05-04 10:14:0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偶然获悉一村书记号码,男子单某便心生一个敲诈勒索的计划。昨日,记者从庐阳法院获悉,单某因敲诈勒索罪,被依法判刑。

  单某偶然得知合肥市庐阳区某村书记李某的电话号码,很快,他想到了一个敲诈勒索的计划。

  “书记哥,请于9月3日20点,把50万现金用黑色方便袋装好放在颍上路与凤台路交口西南角垃圾桶内。周转过来就还你,如果期间出现任何差错,巡视组很快就会问候你。”去年9月2日,单某利用手机给李某发送了这样一条敲诈短信。

  可是,李某并未照办,单某随后又多次发送短信进行威胁。“如果拿小钱消大灾你如果都不干的话,就不要怪我下狠手了。”单某在短信如是说道。见此情况,李某赶紧报警,很快,公安机关将单某抓获。归案后,单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

  法院审理认为,单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威胁、要挟的方法,强行勒索他人人民币50万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据此,判处其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0元。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