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在线 > 时政新闻
投稿

蚌埠市召开劳动模范座谈会 周春雨白金明王诚出席

2015-05-04 10:13:5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昨天下午,蚌埠市召开劳动模范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最大限度激发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创造活力。市委书记周春雨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长白金明主持会议,市领导王诚、王勇勇、杨森、吴中尧和各级劳模代表参加座谈会。

  周春雨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载誉归来的全国劳动模范和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表示祝贺,向全市各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各阶层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

  周春雨指出,蚌埠的每一次跨越、每一点进步,无不凝结着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各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就是全市广大劳动者的杰出代表,集中展示了当代蚌埠人的精气神。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

  周春雨强调,要认真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以先进人物为示范,积极推动理念创新、技术创新、产业创新、管理创新,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力,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广大劳动者要强化终身学习理念,积极学习新知识、锤炼新本领、钻研新技术,努力成为知识性、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劳动者,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科学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生活。各级党委、政府要围绕构建和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建立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和矛盾调处机制,帮助解决劳动者在劳动就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障、收入分配、安全卫生、休息休假等方面的现实问题,排除阻碍劳动者参与发展、分享发展成果的障碍,努力让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全面发展。

  各级工会组织要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好组织职工的主战线、引导职工的主渠道和服务职工的主阵地作用,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白金明希望广大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要倍加珍惜荣誉,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创新、创造、创业的精神,做时代的领跑者,自觉树立起一名劳动模范就是一面旗帜。各级工会要履行政治责任,发挥组织作用,建好职工之家,挖掘先进典型,掀起劳动最光荣的新热潮,让劳模精神在珠城大地竞相迸发。

  座谈会上,全国劳模杨苗苗介绍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盛况。与会劳模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就发挥劳模作用,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继续坚守劳模精神,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再立新功、再创佳绩。(蚌埠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