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娱乐 > 明星八卦
投稿

韦唯曾剃光头罢演:省部委都搞活动 得罪不起

2013-12-25 13:33:18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歌手韦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986年,韦唯在央视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折桂,第二年,她代表中国内地歌手首次参加了在波兰举行的第二十四届索波特国际流行歌曲大赛,一举夺魁,为国争得荣誉。

1989年,《爱的奉献》让她一夜间成为家喻户晓的歌星。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一首《亚洲雄风》更是令其名气走出国门响彻亚洲。

这是介绍韦唯的一些文字。

如果此时着火,我是不跑了

亚运会开幕式前,韦唯已唱红《亚洲雄风》。不过,很多人以为这首歌是她在亚运会开幕式上唱响的。事实是,亚运会开幕式上,群星合唱这首歌时,韦唯正独自在长安街上游荡。

关于这一段,韦唯表述得有些模糊,她给出的解释是,那时体力超负荷支出,所以剃了光头,拒绝所有活动邀请。

“所有省部委都在搞活动,每次都得去,哪个都得罪不起,我每天要说很多话,要进很多次棚。”最累的时候,坐在央视后台,看着人来人往,她想,“如果此时着火,我是不跑了,因为跑不动。”

她想起梅兰芳当年蓄须拒绝登台演戏的情景,“我受到启发,剃光了头,没头发了你让我演什么。”语气里透露着对当时人性的失望。

我这样唱歌的人,不能光是哼哼的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韦唯的名字更多时候和国家、亚运会、亚洲联在一起。

她经常出现在各种大型运动会的开、闭幕式上,演唱了很多跟体育有关的歌,因此得了一个绰号:体育歌后。

韦唯的嗓音高亢,中气十足,被乐评人称为“中国的惠特妮-休斯顿”,她说自己喜欢运动,“我这样唱歌的人,不能光是哼哼的,需要体力,所以得运动。”

2008年,奥运会闭幕式上,韦唯演唱了两首歌,第一首是同孙楠合唱的《超越》;第二首是同成龙、刘德华等明星一起演唱的《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

2013年,各大卫视开始做歌唱选秀活动,邀请曾经的实力派人士加盟,6月至8月,韦唯应邀出任山东卫视选秀节目《中国星力量》,任评委导师。

她行事低调,现在,和她相关的新闻,更多是3个帅气的混血儿子。    

我千万别那么轻浮,千万不要成为他

韦唯出生在呼和浩特,在广西柳州长大。

9岁开始进行专业的舞蹈、戏曲、声乐训练。那时她已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童星,每周末固定有两场演出。

家里人叫她“三月落地果”——成熟太早,别人还在成长期,她已经到了瓜熟蒂落的成熟期。

14岁,韦唯被铁路文工团选中来北京之前,看了英国作家萨克雷的《名利场》,对于名利场的细节和状态,自认了然于胸。

她喜欢读书,14岁到北京后,开始读《狂人日记》、《堂吉诃德》和《莎士比亚全集》,阅读让她提早熟悉了即将进入的世界,她带着批判精神看待这个环境,这让她省去了许多无谓的争斗与自我消耗。

韦唯说自己是普通人家的孩子,没有靠山,所以要凭实力打天下。

她也确实靠着先天的好嗓子加后天的勤奋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