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 > 医药疾病
投稿

专家呼吁停购复合维生素:等于浪费钱?

2013-12-25 16:53:15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在美国,复合维生素占了维生素近一半的销售量。但是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复合维生素提供很少甚至没有提供有利于健康的益处。一些研究表明,某些高剂量的复合维生素可能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因此,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的流行病学教授埃莉斯奥Guallar博士说:“我们认为,复合维生素很明显没有起到作用。”

在关于这三项研究的措辞强硬的社论中,Guallar和他的合著者呼吁人们停止花钱购买复合维生素。甚至一个维生素行业的代表提出,希望人们能缓和自己对膳食补充剂的期望。

一个代表补充剂制造商的贸易集团,负责营养科学及监管事务理事会的副总裁——达菲.麦凯,在一份事先拟好的声明中说:“我们都需要控制自己关于为何服用复合维生素的期望。研究表明,人们服用复合维生素的两个主要原因,是为了整体健康和填补营养缺口。科学仍然表明,复合维生素起到了这些作用,这本身就为人们提供了服用复合维生素的理由。”

然而,Guallar认为,在一个不那么完善的饮食条件下,服用补充剂来填补营养缺口,是否促进健康是未知数。

“如果所有的饮食问题可以用一个药丸来解决,这将是伟大的发现。”他说:“不幸的是,事实并非如此。”

三项研究结果显示:吃复合维生素跟没吃差不多

在第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随机分配的近6000名65岁以上的男性医生,他们需要每日服用中枢银复合维生素或类似的安慰剂药丸。每隔几年,研究人员会用一种测试电池通过电话来给参与者检测他们的记忆。研究中的男性健康状况都是不错的,其中84%的人可以说是他们每天都忠实地吃下了药丸。12年后,这两组之间在记忆上没有任何差异。

在第二项研究中,研究人员随机选取了1700名心脏病的幸存者参加治疗试验,该治疗被称为静脉螯合的日常养生法,是使用高剂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或安慰剂进行的。参与者被要求一天吃六大药丸,研究人员认为这样会导致药物疲劳。研究中各个部分的参与者近一半在研究结束前停止了服药,人们坚持的平均时间约为两年半。平均55个月后,在关于死亡人数、再次心脏病发作、中风、情节严重的胸痛和程序打开动脉阻塞的复合测量统计中,两组之间没有显著差异。

第三项研究中,研究综述,评估了来自27个关于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的研究,其中包括超过45万人的证据。那个对美国预防服务专责小组进行的研究,没有发现任何证据可以表明补充剂能对心脏疾病提供好处或是延迟死亡的原因。他们只发现其对癌症风险具有很微小的益处。

这些研究的结果是如此清晰和一致,使得Guallar认为:“有意义的概率是如此之小,这是不值得反复做的研究和开支研究经费的。”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