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在线 > 实时聚焦
投稿

滁州一女子3300元办美容套餐 产品过敏获退款

2015-03-15 19:59:10 来源:安徽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案情回放: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滁城市民南女士平时喜欢美容护肤,2014年11月,南女士在香港城市场看到一家美容护肤中心,进行了一番体验后,感觉效果还可以,再加上工作人员的大力推荐,南女士最终花了3300元办理了一套美容护肤套餐。让南女士没有想到的是,在使用了一次之后,她发现自己身体出现了过敏现象,花钱所购买的护肤产品已不敢使用,于是南女士找到该美容护肤中心,要求退还购买产品的款项。然而该美容护肤中心拒绝了南女士的要求,并指出其卖出产品时,向南女士出具了一张收据,上面已经注明产品属于特价项目,不给予退还。鉴于南女士确实因使用该化妆品皮肤过敏,可以考虑更换其他产品套餐。这让南女士大感意外,直接拒绝了该美容护肤中心的提议,在沟通无果的情况下,南女士拨打了市长热线进行了投诉,随后南女士所反映的事情被转交给了琅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中心受理。

琅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中心接到市长热线转办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找到南女士了解事情的原委,在经过多方调查取证后,发现南女士所述情况基本属实。于是当即通知美容护肤中心相关人员以及南女士进行沟通调解,经过琅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中心工作人员反复做工作,多次调解,最终,美容护肤中心同意退还消费者各项费用共计3100元,南女士对此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案件点评:

化妆品虽是大众用品,但人体的皮肤却是存在着很多差异的,有时候还受到季节、饮食、作息、环境等要素影响。专家提醒,消费者在遇到化妆品过敏等问题时,首先要搞清楚是化妆品存在的问题还是自己身体原因造成的过敏,如果是化妆品质量问题造成过敏,消费者可以向当地消费者协会投诉,或者保留证据向法院起诉。

专家表示,人体使用化妆品,由于受到季节、饮食、作息、环境等的影响,因此针对化妆品产品来说,功效出现了很多不确定的变化,因此消费者在选购时就要多多留意以下几方面注意事项: 

1、看包装标识,验产品真假。合格产品应有完整统一的外包装,有清晰的产品名称,净含量,通过检验的产品合格证,产品使用说明书。

2、选择适合肤质的化妆品。消费者购买化妆品时,首先要考虑的是自己皮肤的特质,以及周围的环境等因素,有针对性地选择化妆品,不能盲目追求品牌和价格,也不能被广告所忽悠。消费者选择新的品牌的护肤品时,最好先在手臂内侧或耳根处反复试涂几次。等一段时间后,如皮肤未出现过敏反应,方可选购使用。对已知过敏的化妆品,包括同类产品,都应避免再次使用。

文章来源:安徽在线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