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投稿

情报人员帮助3名英国女学生投奔IS被抓

2015-03-15 19:59:06 来源:腾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情报人员帮助3名英国女学生投奔IS被抓

3名女孩在伦敦盖特威克机场登机。新华/美联

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12日证实,抓获了一名曾于上月帮助3名英国女学生取道土耳其前往叙利亚并加入“伊斯兰国”的情报人员。恰武什奥卢没有透露这名情报人员身份,仅说他为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中某个国家的情报机构服务。

土耳其抓获一名帮凶

恰武什奥卢12日在接受土耳其新闻频道采访时宣布这一消息。他说:“你们知道是谁帮助这些女孩吗?他已经落网,就为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中某个国家的情报机构工作。”

恰武什奥卢没有具体说明这名嫌疑人为哪国情报机构服务,但说这个国家“不是欧盟成员国,也不是美国”。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土耳其政府官员告诉媒体记者,这名嫌疑人10天前被土耳其安全部队拘押,他虽为某个国家的情报机构工作,却不是这个国家的公民,也不是土耳其公民。

路透社以一名了解3名英国女孩出走一事的欧洲国家安全官员为消息源报道,3名女孩的帮凶与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存在关联。

不过,加拿大政府一名高官12日向法新社记者证实,土耳其抓获的那名情报人员“既不是加拿大公民,也没有受雇于加拿大情报机构”。2月17日,3名英国少女,即16岁的卡迪扎·苏丹娜、15岁的沙米玛·贝居姆和15岁的阿米拉·阿贝斯从英国伦敦乘航班抵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后乘坐汽车抵达土耳其东南部城市桑利乌尔法,据信从那里过境进入叙利亚。

土抱怨总是当替罪羊

自3名英国女孩取道土耳其进入叙利亚一事曝光后,土、英两国就因应该由哪方为这件事负责产生嫌隙。

一直以来,英国等西方国家抱怨土耳其行动不力,致使大量极端人员及其支持者取道这个国家投奔“伊斯兰国”;土方则认为,英国没有及时告知女孩出走一事,致使他们未能阻止女孩过境。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土耳其政府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土耳其总是充当替罪羊……整个地区的安全不应由土耳其一方担责。”

>>链接

IS挖地道偷袭伊政府军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安巴尔省拉马迪市附近袭击一个安全部队基地,炸死40多名士兵。

安巴尔省一位官员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在拉马迪偷偷挖了一条通往安全部队基地的地道,随后引爆埋设在地下的数百枚自制炸弹。先前有报道称,这个基地遭美军空袭,但这名伊拉克官员予以否认。

美国领导的国际联盟13日发布报告称,尽管自11日以来在多个方向遭受攻击,伊拉克安全部队最终成功击退了“伊斯兰国”在拉马迪发起的攻势。不过,“伊斯兰国”一名发言人指责这份报告“骗人”。

据新华社电

文章来源:腾讯网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