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在线 > 国内财经
投稿

激荡创业潮激发新活力

2015-05-04 10:13: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劳动创造价值,创业成就梦想。创新创业的时代新风潮正在兴起。从宏观来看,这将重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从具体而微的每个人来看,这也是一条虽然充满坎坷与荆棘,但终究会绽放华彩的人生道路。

  我省要打造“三个强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根本上靠劳动、靠劳动者创造,靠进一步释放创业创新活力。而创业创新的关键,就是要充分发挥劳动者的智慧,最大限度激发人的创造活力,以吸引和激励更多人投身创新创业,让人们在创业创新中创造物质财富、实现人生价值。

  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首先必须从体制机制上予以创新,简政放权释放改革红利,激活资本、知识、技术、管理等要素的活力,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

  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离不开劳动者素质的提高。劳动者知识和才能积累得越多、素质越高,创业创新的能力就越强,成功的可能性就越大。当前,就需要我们不断优化环境、搭建平台、创新方式,帮助劳动者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

  在资源和环境压力加大、传统增长动力不足的情况下,我们唯有加快经济转型,特别是要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进一步兴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让千千万万个市场细胞“活”起来,为促进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增添新动力。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