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在线 > 国内财经
投稿

合肥国资营运步入“三巨头”时代

2015-05-04 10:13:5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合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十七次会议,听取了市国资委主任孙立强所作的关于合肥市国有资本营运机构调整方案情况的报告。合肥市国有资本营运机构将进行调整,本次营运机构的调整措施包括,将各控股公司名下的金融类资产集中到兴泰控股,促进建投控股(集团)公司转型发展,合并国资控股和工业控股组建产业控股(集团)公司,最终形成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及地方金融三大控股公司。

  [转型]建投控股参控股4公司

  随着国家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相关政策的逐步出台,政府融资平台改革转型发展势在必行。调整后,建投控股(集团)公司参控股4家上市公司,分别是控股合肥百货、丰乐种业,参股京东方、合锻股份。

  建投控股公司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在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方面为政府提供投融资服务;整合政府,市场相关资源,拓展公用企业产业链,加快燃气、供水等公用企业走向资本市场;努力推进环巢湖旅游、新能源、商业百货、现代农业、现代交通等业务板块的运作,尽快将建投控股(集团)公司,由政府融资平台改造为国有资本营运机构。

  [合并]组建产业投资控股公司

  合肥市将合并国资控股和工业控股公司组建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公司。调整后,产业投资控股(集团)公司将参控股6家上市公司,分别是控股国风塑业,参股惠而浦(中国)、国通管业、安利合成革、江淮汽车、美菱股份。其主要职能是优化配置国有产业资本,促进国有资本向战略性新兴产业集中运营管理创业投资基金天使基金,促进产业升级。

  [重组]兴泰金融集中金融资源

  本次调整将采用国有资产划转和市场化兼并重组方式,将市、县(市)区的金融、泛金融企业集中到兴泰控股,剥离部分产业类企业股权,将其打造为真正意义上的金融控股公司,为下一步进入资本市场做好准备。“全新的”兴泰金融控股集团公司将进一步支持市科技农商行,增强其资本运作能力更好为中小企业服务;加快县(市)区担保公司的整合,尽快形成资本实力不小于20亿,在各县(市、市)区均有担保分支机构。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