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在线 > 国内财经
投稿

池州“定向减负”扶持小微企业

2015-05-04 10:13:5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池州赛尔电子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典型的小型微利企业。自2012年起,该企业享受国家小微企业税收优惠,3年来已累计享受优惠11491.21元,企业经营平稳,发展态势良好。近年来,池州市着眼经济发展新常态,以“定向减负、精准服务”的方式,全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消除了小微企业的后顾之忧。

  该市转变理念,做到职责“定位”,税务主管部门对纳税人应享受而未享受优惠政策的,及时纠偏、纠正。宣传“定点”,开展重点辅导。利用税务网站、12366热线、办税服务厅、纳税人学校等,多平台、多渠道地进行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引导小微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有针对性地开展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辅导培训,让纳税人了解政策、熟悉政策、运用政策。服务“定时”,提升办税效率。小微企业不需要向国税机关报送证明材料预先审批,可以直接自行申报享受政策优惠;国税部门在受理申报时,对小微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情况进行分析,确保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及时按规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依托网上申报系统平台,当小微企业应纳税所得额符合相应条件时,系统主动提示可以享受的优惠政策,由系统自动分类计算出减免税额,为纳税人办税提供方便。分析“定向”,加强动态管理。该市建立动态监控机制,定期清理、比对分析,查缺补漏;对没有享受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进行分析,逐户落实;建立效应评估机制,定期开展小微企业优惠政策效应分析,研究政策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制定相应对策。同时,考核“定规”,强化督办落实。加大对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将贯彻落实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纳入绩效考核,加强问责和督办,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截至目前,该市小微企业累计享受增值税减免27982户次,累计免征增值税447万元;所得税减免5114户次,累计减轻税负2382万元。池州市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从2010年的721户增长到2014年的1485户,年均增长26.5%;享受减免税金额从2010年的185万元增长到2014年的579万元,年均增长53.3%。今年一季度,该市享受所得税优惠的小微企业达1268户,减免税额286万元。

  【编后】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对繁荣市场、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起着重要作用。池州市通过“定向减负、精准服务”的方式,全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使更多的小微企业享受到政府释放的改革红利。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