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在线 > 国内财经
投稿

主力资金“游击战” 精选个股等风起

2015-05-04 10:13:5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上周前两个交易日“二八”分化;周三成长股王者归来,创业板指数也强势反弹;周四创业板延续周三的强势走势,涨幅飙升4%,再度上演新高秀,挑战2900点;沪指持续之前的震荡行情。整体上,市场风格频繁切换,分化加剧、轮动提速正成为当前市场最明显特征;主力资金快进快出的“游击战”手法再度闪现;大盘蓝筹股和小盘成长股轮番领跑,使市场调整空间有限,做多热情和赚钱效应得以维系。

  股指在冲上4500点之后,证监会反复提示风险,希望由快牛变为慢牛,无奈场外资金太任性,当前新增A股开户数达400万户,再创历史新高。做多大军疯狂涌入,如果没有大的利空,似乎难以抑制多头的激情!不过相对前面的高成交量,上周三、周四沪市成交量明显降低了,周四沪指从3月9日上涨以来首次收在五日均线下方,说明市场已经出现调整的迹象,加上节后新股连发,市场将迎来真正的考验期。

  总之,在沪综指突破4500点、创业板指站上2800点后,技术面回踩、获利盘兑现、产业资本减持、新股发行提速、五一假期效应等多重压力共振,市场步入高位震荡模式;投资者身处波动季,风险管理重要性随之提升,在“拥抱泡沫”同时也需防范结构性风险。一方面,对当前指数波动甚至巨震无需过度恐慌,适度的调整反而成就低吸机会;另一方面,对风格和热点快速轮动,不宜盲目跟风追涨,应精选个股,或坚定持有等待风起。操作上还是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短期关注受益货币政策放松和财政刺激加码的低估值金融、地产以及一带一路、京津冀、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相关的交运、基建、环保、ppp等板块。(市场星报)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