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在线 > 生活提醒
投稿

预防诺如病毒关键要讲卫生

2015-03-15 19:59:0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期,我国部分省市发生诺如病毒聚集性病例。 3月10日,省卫计委发布诺如病毒知识简介,提醒居民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以有效预防诺如病毒。

  诺如病毒是急性肠胃炎最常见的病原体,也是引起非细菌性腹泻暴发的主要病因。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是由诺如病毒引起的腹泻,具有发病急、传播速度快、涉及范围广等特点。该病潜伏期多在24小时至48小时,主要症状为恶心、呕吐、发热、腹痛和腹泻;儿童患者呕吐普遍,成人患者腹泻为多,严重者可出现脱水症状。人类是诺如病毒胃肠炎唯一的传染源。 “粪—口”途径是主要传播方式,也可通过污染的水源、食物、物品、空气等传播。

  专家提醒,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是最有效的预防手段。要养成饭前便后用肥皂流水彻底洗净双手的习惯,要注意个人卫生,不吃生冷和未熟透的食物,尤其尽量不吃半生的海水产品等食物。进食海水产品前应彻底煮熟,生吃瓜果要洗净。该病流行期间,要尽量减少外出聚会、尽量不参与大型活动,以杜绝传染渠道。最重要的是,一旦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要立即去正规医疗机构就诊,以免延误病情并引起大规模传播。(记者 王慧慧)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