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江苏东海戒毒所8名戒毒人员出逃 司法厅介入调查

2014-12-15 16:48:39 来源:腾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江苏东海戒毒所8名戒毒人员出逃 司法厅介入调查

网络上流传的《协查通报》 连云港生活圈v 图

12月11日凌晨1点30分左右,江苏连云港市东海县戒毒所8名戒毒人员擅自离所,“集体逃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江苏省司法厅获悉,8名戒毒人员已经全部回所,省司法厅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12月11日,一则《协查通报》网络上流传。《协查通报》称,12月11日凌晨1点30分左右,东海县戒毒所发生7名戒毒人员集体逃跑事件。

通报称,通过监控回放,发现7名戒毒人员分别沿两个方向逃跑,其中一批从戒毒所大院向北,往房山镇一带逃跑,另外一批人沿着薛埠闸向西,往徐州高速路口方向逃跑。

通报还称,请各单位接此通报后,立即部署开展布控抓捕工作,对提供线索直接抓获逃逸人员的奖励1万元。

通报还留下东海县戒毒所管理科科长张旭的电话号码。另外,还附上了7名逃逸人员的照片和身份证号码、籍贯。澎湃新闻发现,这7名戒毒人员均是“80后”和“90后”,均是连云港本地人。

12日上午,东海县强制隔离戒毒所管理科科长张旭在电话里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他“不太清楚此事”。张旭说,他“已经不在这个单位了”。对于他是否因“戒毒人员集体逃跑”而被问责、被免职等问题,张旭没有给予正面回应。

12日上午10点多,江苏省司法厅宣传处人士向澎湃新闻记者确认,上述出逃的多名戒毒人员已重新回到戒毒所。

此前,江苏省司法厅曾向新华网发布通稿称,截止12月11日当晚8点53分,出逃的戒毒人员中,已有5名戒毒人员经警方追回,3名经规劝主动回所。

值得注意的是,在江苏省司法厅的上述通报中,提及了8名戒毒人员“擅自离所”。而在连云港警方和司法部门发布的《协查通报》上则显示,出逃的戒毒人员为7人。

江苏省司法厅有关负责人称,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至于戒毒人员为什么会逃跑,以及是如何逃脱监管的等问题,江苏省司法厅宣传处人士没有做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东海强制隔离戒毒所位于连云港市东海县城南。媒体的公开报道显示,东海强制隔离戒毒所收容的主要是江苏地区的强制戒毒人员,现有700多人,全部都是男性。其中来自徐州的戒毒人员约占40%。在戒毒人员中,吸食冰毒等新型毒品的人群比例高达90%以上,远远高于传统毒品海洛因的吸食者。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新型毒品的吸食人员越来越趋于低龄化,其中又以90后吸毒人员最多。

媒体报道称,戒毒所既像一所特殊的"学校",又像一所特殊的"医院"。来到这里的强制戒毒人员,都有三重身份:他们是违法者,也是毒品的受害者,同时更是特殊的病人。在历时两年的强制戒毒过程中,心理戒毒是第一重要的环节。

除了心理矫正、医学手段治疗之外,对于戒毒人员来说,劳动康复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过程。江苏省东海强制隔离戒毒所心理矫治中心民警单凯华介绍说,他们会采取一些技能方面的培训,包括一些缝纫工,电工,洗车,包括一些厨师班这一类的培训,让他掌握一定的技能。(长三角政商)

文章来源:腾讯网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