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 > 江苏
投稿

马鞍山5月开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预计2016年底投用

2015-05-04 11:16:32 来源:安徽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阿飞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日前,马鞍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获省能源局核准,将于5月份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达5.8亿元,计划于2016年年底建成并投入运营。

马鞍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总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其中,一期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800 吨,二期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400吨。该项目选址在向山镇陶村山东岘自然村境内,占地面积约110亩。建成后,一年可生产1.2亿度电。产生的电力将并入当地电网,可供应3万到5万家庭一年生活用电。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现代科学技术对生活垃圾进行焚烧处理,产生的热能用来发电和供热,垃圾焚烧后可减重80%以上,剩下20%的残渣经处理后可制成砖,最后剩下的一点残渣作填埋处理,自然沉淀几年后又可继续利用。

另外,对于垃圾焚烧后产生的烟气净化,该项目将采用“SNCR+半干法+活性炭喷射+布袋除尘”的组合工艺技术,处理后的烟气污染物和二恶英类排放指标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将有效地促进全市生活垃圾实现“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记者 谈恒成 通讯员 沈古新 胡晓娟)

原标题:马鞍山下月开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文章来源:安徽在线 责任编辑:阿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