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在线 > 时政新闻
投稿

合肥五里墩立交桥新增167盏新型光源 损坏可智能报修

2014-12-16 10:46: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记者从蜀山区市政管理处获悉,素有“五里飞虹”美誉的五里墩立交桥地下非机动车道新增了167盏新型LED光源,把“五里飞虹”的“裙角”装饰一新,也照亮了市民的回家路。该处还为这些灯具配备了智能“大脑”,可实现多种远程操作和监控。

  “五里飞虹”“裙角”变明亮

  钻孔、打眼、穿线、定装……施工人员将一截截崭新的不锈钢管沿着五里墩立交桥匝道外墙进行安装,每隔十米左右便安装一盏灯具。这是12月14日下午,在五里墩立交桥东北角、通往合作化北路的非机动车道,蜀山区市政处的施工人员正在安装新的照明灯具。

  截至当天傍晚5点20分,随着最后一盏照明灯具安装完毕,五里墩立交桥地下非机动车道照明提升工程的167盏灯具实现全部亮灯。

  “新灯比以前亮多了,非机动车道照得非常清楚,不开车灯也能安全通过了。”家住附近登云庭小区的市民吴女士告诉记者,她每天下班都是骑电动车从五里墩立交桥下面的非机动车道走,有了新的照明灯,她就放心多了。

  蜀山区市政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因为此前该区域非机动车道的照明壁灯使用时间过长,部分壁灯、旧管道出现亮度降低、锈蚀损坏等情况,导致部分非机动车道照明情况不佳,对于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来说是个安全隐患。

  智能“大脑”为“失明”报警

  “从11月10日起,我们就着手对该通道的照明线路、灯具等设施进行提升改造。”相关工作人员说,此次使用的灯具是新型的LED光源壁灯,瓦数仅有20瓦,亮度却比此前使用的50瓦节能灯泡提高了30%,而且使用年限也有增加。

  同时,施工人员还将这些灯具管线的配电柜进行了更换升级,为它们安装了智能“大脑”。

  据介绍,此前使用的配电柜部分电器元件已经老化,而且是独立控制系统。而新升级的配电柜,由原先的两个回路,增至六个回路,其电容量也进行了较大提高。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更为重要的是新的配电柜增添了远程控制的智能终端。也就是说,除了在终端上可以设置壁灯开关的时间和区域,还可以在办公室进行各种操作。同时,如果出现壁灯“失明”的意外情况,智能终端还可以向办公室“报警”,以便工作人员及时维修更换。(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