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在线 > 时政新闻
投稿

马鞍山市博望法院通过多载体曝光一批“老赖”

2015-05-04 10:14:0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欠债不还?那就“捧红”你!5月1日,博望区法院通过电视、微博、微信、张贴公告等方式,多渠道向社会公布40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据悉,这是该法院继一年前采取此法后再次曝光“老赖”。

  一年前,博望区法院率先在全市曝光了32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效果。10多名“老赖”迫于法律的威严和舆论的压力,在被曝光后不久主动还清了债务。个别顽固“老赖”因拒不履行,被采取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

  据了解,除在党政机关公告栏、银行、主要街道、菜市场、“老赖”所在村村委会等处张贴公告外,博望区法院还通过市电视台、人民日报客户端政务发布厅、法院官方微博、微信等载体,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多方位提高“老赖”的社会“知名度”。这些“老赖”同时被列入最高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统一向全社会公布,他们将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受到信用惩戒,并在贷款、增资和消费方面受到限制。为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诚信氛围,博望区法院还鼓励社会公众举报失信被执行人的下落和财产线索,并视情给予奖励。

  据博望法院负责人介绍,通过多载体曝光老赖的照片、住址、欠债额等个人信息,提高公众对“老赖”的脸谱识别度,极力“捧红”老赖,让“失信者”“丢面子”,谈“赖”色变,进而主动履约,达到震慑的目的。 (皖江在线)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闻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闻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311-12345678 技术服务:0311-12345678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9198号-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21